欢迎光临《天津视窗》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订阅本站

首页 | 美食 | 娱乐 | 旅游 | 财经 | 科技 | 数码 | 家电 | 家居 | 房产 | 汽车 | 教育 | 健康 | 时尚 | 影视 | 百科 | 购物 | 商讯 | 八卦
滚动资讯:
当前位置:主页 > 天津视窗 > 新闻 > 正文

智能圈的神秘行者——尹继圣

2014-10-08 来源:未知 我要投搞

 9月10日凌晨,苹果发布会亮相的AppleWatch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已达到了新品一上就搅民的神境界。就此次发布的新一代智能手表而言,一夜之间狂扫各大科技智能行业的饭局,谈资八九离不开中国智能行业前景,各路英雄意气风发喜忧参半,期间更有断言智能行业便是一场空前大泡沫的预言,与早前杨宁在接受媒体的采访中所抒发的科技宗教主义相离甚远,究竟智能行业在接下的市场格局中会唱一出什么戏呢?

带此疑问,记者来到了深圳科丰路特发信息港大厦。业内口耳相传此处有位智能圈中的神秘大鳄,年轻有为,事业大气,他叫——尹继圣,即将给我们“开光”。

产品经理出身,曾创国外工业销售过万奇迹

走进rrioo,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堵彩色的墙,上面是用多种语言写成的“你好”字样,马上让人感受到一种国际化、多元化的氛围。我们在会议室见到了我们本次拜访的主角尹继圣:中等的个子、利落的短发、穿着白衬衫牛仔裤,自信而沉着,有着山东人特有的爽朗健谈,这是我们对他的第一印象。

“整个智能行业目前总体处于泡沫期,还需大致持续3年。目前大数据等概念,对智能行业设计理念起到启发作用,预计下一步将会有让人们形成使用粘性的产品出现。“尹继圣说话不多,却直击要害。在他看来,现在很多智能产品都忽略了“解决问题”,甚至连“发现问题”都不够精确。在目前产业基础下,只有找准用户的痛点、痒点和兴奋点,配合完善的服务,才能做出好产品,更好解决问题。

据了解,尹继圣曾在国外行走多年,带着他特有的国际化思维和对产品追求的执着,5年前,在还没有智能硬件概念的年代,他就已带领团队制造出其公司偏工业领域的第一款智能硬件产品——卫星硬件,并销售超过5万台的记录(相当于消费品行业300万年销量)。

不断的思考、创造,为尹继圣带来了扎实的硬件与智能经验,称得上是智能圈中的资深人士。但是他为人谦和低调,知其名者不多,业内人士把他称作神秘行者。

不过对于尹继圣来说,他更加喜欢别人把他当作一个优秀的产品经理,而不是成功的商人,或者智能行业权威。“只有从一个产品经理的角度,而不是商业的角度,才能真正找到用户痛点,做出优秀乃至伟大的产品。“

崇尚工业与生活美学,神秘智能产品应运而生

“在我看来,优秀的智能硬件需要具备三个要素:顶级设计、人机互动无缝体验以及基于产品的增值服务。”尹继圣说。

为什么会把顶级的设计放在第一位?在尹继圣看来,现在智能是依托于人生活的产品整体体验设计,智能是一种生活方式。真正的智能产品,应该是让人们愉悦的消费,倡导生活美学,并让生活变得更美好的新一代电子产品与艺术品。因此,设计在其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据了解,5年前,尹继圣已经开始秘密组建团队,进行智能硬件相关方面研究,探索美学与智能硬件的结合。rrioo秉持着“smilingintelligence”的品牌理念,运用全球顶级的至简设计,最新的专业智能技术,最贴心的品牌系列服务,以及对美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带给每一位用户愉悦的智能生活体验。

新品发布,梦想让人们生活更美好

当记者追问到,这个神秘行者和神秘团队五年磨一剑打造出来的神秘产品究竟是什么的时候,尹继圣这样回答道:

“10月27日,我们将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由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丹麦设计师协会与rrioo共同举办。在发布会上,我们将推出旗下第一款智能产品,相信这个产品将会颠覆智能行业的某些固有理念与规则。“尹继圣告诉记者,“同时这也将是一场国家层面的对话,深圳与丹麦将就智能行业、工业设计方面的交流和合作展开深度沟通与合作,共同部署下一代产业链。”

在尹继圣看来,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品牌层面,产业链都是未来趋势。“智能行业泡沫逐渐破灭之后,将迎来真正的大整合与大发展,未来的智能行业将会更加垂直、精准,打造垂直产业链,营造智能生态,以服务和用户体验致胜,是唯一的方法。”尹继圣说,“rrioo也将走国际化资源整合的道路,运用大数据工具,将全球一流的产品体验与全球一流的工业设计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软件与硬件结合,布局智能行业垂直产业链。”

谈及未来,尹继圣充满憧憬和信心,“rrioo所创造的智能硬件产品,不仅仅是一种功能性体验的提升,更将以智能化为契机,创造全新的生活方式,塑造与众不同的生活理念。smilingintelligence,智能生活的前提是”生活”,智能的意义是让生活更美好,让人们更健康、更愉悦、更有效率的享受生活每一天。这是我的梦想,也是rrioo的梦想,相信一定会在未来实现。”

究竟智能圈的神秘行者,能否如其所言般创建智能行业全新规则,10月27日,rrioo北京产品发布会,让我们拭目以待!


复制链接 打印